免責聲明

本網頁僅屬個人網誌,當中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供參考用途。 本網誌內容並不打算亦不會向任何人提供買賣任何證券或期貨之投資意見或任何財務、法律、會計或稅務建議,因此不應把本網誌內容當作建議而予以倚賴。 任何指示性報價、披露資料或分析乃按本網誌作者秉誠作出之假設及參數而編制,並不構成任何財務、法律、會計或稅務建議。 本網誌所使用之假設及參數並非在合理條件下唯一可選取者,故此本網誌作者概不表示或保證任何數據均屬合理、完整、可靠、準確、具時效或適用於任何用途,並且不表示或保證所顯示之任何表現或回報今後將能達致。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回報之保證。 對於任何援引資料作出投資而引致的損失,作者概不負責。 本網誌中提到的公司名稱或其商標,均屬於其合法註冊之公司所擁有,而其中所引用的網站畫面或圖片的著作權分屬各相關著作權持有人所擁有,本網誌僅作介紹之用,絕無侵權或影射之意。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一個網誌的誕生

曾幾何時響金融海嘯之前,恆指由大約2007年的20,000點左右升至三萬多點,再加上網誌的興起,網上出現了好幾個出名的投資/炒股網誌。

我記得當時自己仲讀緊書,炒左五年股票左右,輸錢多過贏錢,但睇完某幾個網誌之後,就好似發現新大陸一樣。

其中一些印象很深刻的網誌包括鄧小閑的炒股18年(文章篇幅不是太多,我花了一兩天把全個網誌睇晒。但有關股息、長線投資的概念對我影響頗大。)、市場先生、CKM101、征服股海 - 林奇(印象中此君係一個自稱都係做基金經理的人,並非漫步華爾街的作者),另外我還幾乎每天都會去看看火燎森、隨CUP等人的網誌。

再加上前投行股票分析師林森池大師的電台節目同埋佢寫0既著作,令我開始明白到投資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近年較出名的「巴黎的價值投資」、味皇的「有道德搶劫」其實已經算較後期的了,而止凡的網誌果時仲係叫做「永不做田雞」,印象中並不是與投資理財有很大關係,大多數的投資理財文章都是轉載之後再加一點兒自己的評論。)

自從Xanga的暫停營運和Yahoo!的網誌功能結束後,不少網誌都已經消聲匿跡,而我自己亦沒有再寫任何網誌。

人大了,漸漸覺得在網上分享自己所想,有些時候無意間/唔小心,會引起罵戰,在虛擬世界上花時間爭拗,嬴左都無意思啦。有D人的言論甚至可能犯左法都不自知。(或多或少亦可能因為我依家正在進修一個法律相關學歷,更加會留意一些言論的法律責任。)

所以我已經好多年都幾乎沒有在討論區又或者其他網誌留言。

近半年,股市由低位升至高位再由高位急跌至低位,令到不少股市新丁進入市場,坊間推出了唔少所謂的投資炒股炒樓課程,又或甚麼分析專頁。

自己投資/炒股多年後成績有所進步(近幾年都跑嬴恆指),再加上響投行做過一段時間,見到坊間0既一些類似「教你炒股發達」0既課程、分析,又或者似是而非的知識,有時真係覺得得啖笑。

最近真係忍唔住,想開返個網誌分享下自己所知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