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本網頁僅屬個人網誌,當中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供參考用途。 本網誌內容並不打算亦不會向任何人提供買賣任何證券或期貨之投資意見或任何財務、法律、會計或稅務建議,因此不應把本網誌內容當作建議而予以倚賴。 任何指示性報價、披露資料或分析乃按本網誌作者秉誠作出之假設及參數而編制,並不構成任何財務、法律、會計或稅務建議。 本網誌所使用之假設及參數並非在合理條件下唯一可選取者,故此本網誌作者概不表示或保證任何數據均屬合理、完整、可靠、準確、具時效或適用於任何用途,並且不表示或保證所顯示之任何表現或回報今後將能達致。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回報之保證。 對於任何援引資料作出投資而引致的損失,作者概不負責。 本網誌中提到的公司名稱或其商標,均屬於其合法註冊之公司所擁有,而其中所引用的網站畫面或圖片的著作權分屬各相關著作權持有人所擁有,本網誌僅作介紹之用,絕無侵權或影射之意。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連升14天的奇景與大牛市最瘋狂時期的可能主題

有個多月無咩講過市況或者做咩動作, 不過唔經唔覺, 自從响上次的較大調整中增持後(可參考12月9日出的post), 出現了一個連升14天的奇景, 同當時比較, 個市升了接近10%。

一如所料, 牛市未完, 還創了多年的新高。



結果檢討: 一半經驗(實力), 一半運氣。

連升14天可以話係牛三的其中一個重要特徵 (可以參考返小弟本著作當中的幾個表, 連升多天通常發生在熊三至牛一的時期, 或者牛三瘋狂的時期)。某程度上可以確認而家係牛三。

每次大牛市最瘋狂時期總會有個主題, 我一直諗唔通, 亦睇唔到今次能夠推到大牛市最狂熱最高峰的主題會係咩。所以之前一路都覺得牛市未完, 甚至牛三都未到。

睇返早幾日外國的一家菲林公司因為話搞區塊鍵/虛擬貨幣之類而急升逾倍, 令我突然想通了。今次的大牛市主題, 有機會會係新科技股配合虛擬貨幣。我諗到本地股市黎緊幾個月可能會發展的劇本會係, 有上市公司話要搞虛擬貨幣之類云云, 而股價隨即暴升, 掀起一個新熱潮, 之後再將股市推上新高, 直到泡沫爆破。(當然, 這純綷是想像罷了。)

換言之, 牛三最瘋狂升得最急的時期似乎未到。不過, 睇返而家個市的市盈率同息率, 的確偏貴。所以, 暫時打算在現水平減持約5%, 之後再升再逐步減持。預計直到市盈率去到約20倍, 應該清了接近一半倉。淨返的一半倉就差唔多係上年所賺的淨利潤, 輸晒都唔會肉痛。

坦白講, 我唔信兩年內市盈率都能保持在現今水平, 所以現在減持的話, 基本上兩年內實有機會再買返(無錯, 我係睇得頗長遠的, 以年計的)。就算股市升得最急的最瘋狂時期可能仲未到, 我都覺得無必要賺到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